close
民國84年的今天,禮拜四
我和女兒第一次見面。

直到14年後
我都還記得那天是淑惠陪我從公司坐計程車到醫院~
10/9(一),我想~反正明天雙十放假,今天在家打混吧
10/11(三)進公司,每個看到我的人都說,她們以為我生孩子去了(預產期在9月底)
10/12(四)早上,一直肚子痛,怎麼坐都不舒服
工地的跑單小姐和專案回公司開會
有幾位較年長的跑單小姐問我,怎麼坐立不安的
我說,一直肚子痛,怎麼坐都不舒服
一知道預產期過了10幾天,她們說~怕是要生了吧
11:00多到醫院,忍得十分優雅,跌破所有人的眼鏡
半夜11:02,ㄎㄎㄎ,我們見面了。

不知道怎麼形容當護士將她放到我臂彎裡,
眼對眼的那一刻的心情
那一瞬間,眼裡再也容不下任何人

呵呵呵~我以前出了名的討厭小孩子
兄姊的孩子不聽話,只要抬出我的名號,
呃,比警察還管用

然後的然後的然後,中班了~接回台北
第2天直接到幼稚園......進幼稚園時,她沒有掉半滴眼淚!!!
一直到最近,她才說,其實她是害怕的,可是她忍住了。
她的『長姊特質』十分明顯:鎮定、獨立、會照顧人

當她2年級的時候
安親班一個姓張的女同學,聯合別的女生排擠她
這種有『性格缺陷』的孩子
但凡覺得~有威脅到自己的對象時,馬上想盡辦法孤立排擠假想敵
其他幾個吃過這個有『性格缺陷』的孩子苦頭的小朋友的家長直到現在
我們做家長的提起這個姓張的女同學,還是深惡痛絕,搖頭不已
她十分受傷,尤其是平時認定為自己人的同學也站在對方那邊
我不得不教她,最好的朋友是我們自己,當所有的人都背離時
只有我們自己一直陪在我們身邊。
只會傻傻的盲從,跟著別人走,沒有自己想法的人
當作泛泛之交就好,不值得當我們的朋友。
一個才國小2年級的孩子,硬是吞下了這個道理
你們說我心疼不?!我真是他媽的心疼到了一個極點,想忘都忘不了
當我現在再看到那個有『性格缺陷』的孩子,雖然臉上帶著笑,心裡卻是不以為然的
而她卻只是「呿」的一聲,說:這有什麼好記的‧
靠~你不知道,那些傷害了你的人和事,老娘是會記一輩子的

還有還有
也是2年級的時候
因為 SARS
家長不能進校園
早上送她到了學校
她揮揮手說bye-bye之後
轉身就走了
而我這個媽
站在人家校門口
哭得.....肝腸寸斷,極其慘烈那樣
(ㄟ...那個什麼腸寸斷來著?)



為了怕她受傷,很多事情,處世的態度
不管她聽得懂、聽不懂,全都要她照單全收
我謝謝她,她倒也是全都吞了下去~

然後,大器的關心照顧同學,不吝嗇的分享媽媽的愛

然後,對弟弟的照顧與督促

然後,對我的諸多提醒

她才國2。

嗯~雖然我在半夜3:00多,
傳訊息說『生日快樂』想給她個驚喜
我這會兒還是忍不住記下我的情緒
這個搞的我一整晚睡不著的情緒
寫完了,我可以有精神上班了。


Shelly,生日快樂!!!~媽媽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五塊板擦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