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發現孩子有錯
我罵起人來
是非常不假辭色
切中要害~兇的呢
而且要求「道歉要誠懇」
傳承自我父親吧
他是標準的「外省爸爸模式」
疼我們疼的緊,尤其疼女兒
但是作錯事就等著捱巴掌吧

孩子曾說
媽媽最疼我們,但是她很兇。
孩子們,要知道啊~
媽媽兇巴巴,是因為捨不得你們被人兇啊
在你們做錯事時,不立即糾正
有朝一日犯錯時,別人發出的辱罵或不屑的嘲諷
帶給我們的羞愧恥辱
可是甚過母親的責難啊。

有聰明才智固然好
但是有良好的品行更是陪伴你們一生的好伙伴啊~



對她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
突然之間體會到了
當初爸媽責罵我的時候
總是說"罵妳是為妳好"
"如果妳不是我的孩子,我才不罵妳咧"
這些話的背後
原來藏著的是他們的不捨與疼愛和心疼
生氣我的未達標準、心疼我被他們責罵
又怕還有他們沒發現的缺失可能引致別人的鄙視
於是一言一行的引導
為孩子用他們的臂膀撐起保護傘
當我有了自己的骨肉的時候
我才體會了這種心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五塊板擦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